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網絡口碑營銷



關於口碑營銷,我相信絕大部分的營銷人士都是非常的了網頁設計台北解,同事也都把口碑看的非常重要,口碑可以說是為傳統的企業、行業帶來最直接的營銷立場,而且在今年裡也是有很多傳統行業開始注重口碑並實施口碑營銷。 

然而,在一些傳統行業的角度上來看,口碑,特別是用戶對企業、對產品的口碑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口碑可以快速的引發產品銷售、企業盈利等。另外,隨著小米科技雷軍所提到小米模式的口碑時,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也都開始朝口碑這塊發展,也許正是因為口碑造就了小米,口碑營銷才會這麼的被傳統行業重視。

借用雷軍在中國IT領袖峰會上演講的一些話:“口碑是什麼?很多人覺得好產品有口碑,也有人覺得便宜產品有口碑,我想跟大家說不是這樣的,這個世界好產品很多,便宜產品很多,又好網路行銷又便宜的產品也很多,口碑的傳播是超預期。如果你在一個咖啡廳用蘋果手機打開瀏覽器在那麼小的屏幕上輸帳號密碼,你不很痛苦嗎?當你跟服務員要密碼的時候,第一次要的不對,第二次要的時候你掏出了小米手機,它自動問你是不是鏈接,你說是,自然就連上去了。”相信大家都有體驗,尤其是在酒店的時候很痛苦,而小米就是靠這麼一個細節打動了你。然而,小米作為傳統行業做電商的典型代表,可謂是把口碑營銷做的淋漓盡致、非常完美。

其實,關於口碑,我認為傳統行業可以借鑒小米的口碑營銷,另一個則是傳統餐飲海底撈的口碑營銷,海底撈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海底撈對於你來說應該不是很陌生,喜歡吃火鍋的幾乎都去過海底撈,我也是經常去海底撈吃火鍋的,有一次我在海底撈吃飯,由於水果沒有吃完,於是我對服務員說:”能不能打包帶走,服務員說不行”。我說:“不行就不帶走了口碑行銷“,當時覺得有點浪費。當我在結賬的時候,神奇的現像發生了,服務員竟然給了我一整個台北網頁設計西瓜並說切開的西瓜不問生,你要打包的話就送你一個西瓜。然而,從這點就可以發現,海底撈的核心就是口碑,口碑的核心就是超預期,對於海底撈來說,口碑永遠強大與其他的。

關於海網路行銷台中底撈是一些傳統行業需要借鑒的,無論如何都需要把口碑放在第一位,因為口碑決定著你的好壞,而且海底撈在大眾點評網上的口碑也是做到了極致。
說了這麼多,傳統行業的電商想要把口碑做到極致、做到完美、做到讓用戶主動誇你好,其更重是通過一些事情來引發口碑效應,只要先引發口碑效應才能獲取最好的口碑效果。那麼,該怎麼做才能更容易引發口碑效應呢?我認為口碑營銷利用的是人的顯擺與分享心理,所以傳統行業的電商營銷人員可以從用戶的心理需求入手,而且這也是最佳的選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