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死愛面子活受罪的人,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征?



  有人說:中國文化,就是“面子”文化;所謂人生姓名算命有三碗面,即“場面、情面、人面”便是一例。雖然有點言過其實,算命但也說明國人比較看重面子的事實。不過,“面子雖然重要,但也強不過裡子”;過分強調面子了,定然會吃算命免費裡子虛空的虧,屬於“死愛面子活受罪”的典型。那麼,就命理而言,具有這種性格特點的人,又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征呢?

  1、命逢建祿,八字中比肩多旺為忌的人;

  八字中的祿神,或者比肩,就是指其人生活情境中地位與我平行,年齡與我相仿,輩分與我等同,條件與我相當,目標與我接近,志趣與我類似,立場與我相仿,具有相同屬性與利益的人。從事像上來看,他們代表競爭、協助、執行力、意志力、協同、拆解、合伙、分立、共事、趨同、手足、助手等性質。從心性上來看,比肩與我同類,可以助我,與我成黨,謂之手足;但如果比肩,或者祿神為忌,則有相互角逐、較勁、拆台、競爭、分奪的性質。

  故此,八字中比劫旺的人,大多精力旺盛,具有不服輸、輸不起、好勝心強,企圖心堅定的特點。也正因為這樣,他們凡是以自我為中心,八字中如果有官殺克制,增強其自我約束能力,則容易白手起家。

  2、格取正官,或者正官正好能夠約束我身的人;

  八字中的正官,代表管理、約束、提拔,處罰、決策、規則、規範、法則、榮譽、地位等等。正官具有正當性,合法性,特別講究名正言順。故此,八字中命格為正官的人,或者正官透干免費算命,布局在日干三圍;或者正官雖遠在年干,但能與日干相合的人,特別好面子。即使遭遇委屈,受到不公平待遇,也不喜歡求人;即使是親人,也報喜不報憂。放不下身段,很注意細節,時時刻刻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想吸引別人對自己的注意。

  3、八字身弱,食神出干為忌的人;

  八字中食傷,代表嘴巴、語言、表演;身弱而又食傷旺的人,嘴巴愛說、厲害、不肯饒人,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常常是非,口舌不斷。這樣的話,常常可以轉移一些注意力,就會一天到晚都想的是錢;行運良好的話,也可以發財。但是,錢財這個東西,自己有了就行,容易被人惦記,遭人嫉恨與琢磨。其實,這類命格,最好面子的人,大多是食神與偏財的組合。因為,食神與傷官不同,食神有清高自重的特點,傷官有恃才傲物傾向八字算命;如果情勢所迫,傷官則有不顧臉面,不擇手段的傾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