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選“媽媽禮服”,當時尚綠葉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媽媽裝風光出嫁之後,多家網站對新娘媽媽希拉裡的兩身禮服進行了投票:你認為她穿得怎麼樣?有趣的是,婚禮上希拉裡選穿的De la Renta莓紅色禮服贏得了眾口一辭的贊美,而她的婚宴著裝——Glam品牌的寬松綠色拖地長袍就沒這麼好運了。有些美國網民甚至說:“我敢打賭這件禮服當睡衣更好。”還有些人說:“希拉裡肯定是直接把辦公室的尖頭黑皮鞋給穿來了,難道她沒有一雙適合花園婚宴的銀色或金色露趾涼鞋嗎?她太需要一個時尚造型師了。”


  “我的婚禮定在這個月中旬,差不多所有的環節搞定之後,才發現爸媽的禮服沒著落。爸爸還好,質地精良的西服或中山裝就可以了,但是媽媽不知道該穿什麼。她凡事追求完美,總是跟我說要在唯一女兒出嫁的當天穿得美美的。我帶她兜遍了商場,也沒買到中意的款式,不是尺寸太小,就是價格太貴,一套要上萬元,急得她去找小裁縫定做,說實在的,裁縫鋪開的價三五百元,禮服能做成什麼樣子可想而知。唉,真是愁死人了。”即將成為新嫁娘的鄒小姐對說。


  媽媽也是婚禮女主角


  媽媽晚禮服之所以希拉裡在女兒婚禮上的穿著引起全民關注,除了她國務卿的身份之外,還與美國的婚禮文化有關。在國外,新娘的媽媽穿媽媽禮服什麼,一直是婚禮很重要的部分。美國有專門的媽媽禮服設計師,還有許多為媽媽們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購物網站,看樣、下單、付款後,就在家中坐等收貨了。


  “按照禮儀規定媽媽禮服訂做,新娘媽媽是婚禮的第二女主角,她的著裝排在新人之後,然後是新郎媽媽和伴娘的禮服。如果新娘媽媽不早些選好禮服,就會影響婚禮上每個人的計劃。”紐約一家婚慶服務的經理凱倫說。58歲的鹽湖城居民卡洛琳在一家媽媽禮服網站花了整整3天時間反復比較,最後選中了Alyce Designs出品的一款香檳色兩件套雪紡紗長裙,價格為258美元。“兩件套漂亮又實用,穿著它一定不會給女兒丟臉。她的婚禮正逢深秋時節,在室內的話可以單穿露肩長裙媽媽禮服出租,如果去室外,就可以用上七分袖小外套了。”


  鄒小姐說:“我的婚禮,媽媽也是女主角。我要讓她也成為婚禮上的閃光點。現在哪個新娘子不是一場婚禮秀三四套禮服?媽媽說,寶貝女兒一輩子就結這一次婚,她無論如何都不能湊合。另外,我是雲南人,老公是上海人,父母在這個場合的著裝會給對方家族留下第一印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